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ATP|至诚书院第20期ATP训练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7

01   至诚团队素质训练营




      光阴荏苒,今年至诚书院迎来第二十期ATP训练营。或许你早已在师兄师姐那里听说过至诚的ATP训练营了,但ATP的具体含义你是否了解呢?

      ATP的全称是(Action-Teamwork-Passion),是书院为至诚新人们开展的团队素质拓展训练营。重点在于培养学生的高度社会责任感、自信心、独立性和较强的沟通能力、团队能力和领导、整合思维能力。明白了这些,你是否对ATP有更多的期待了呢?


开营仪式

       2021年10月23日上午,在E座101阶梯教室,至诚书院第20期ATP团队素质拓展训练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至诚书院辅导员崔薇薇老师带领全体至诚新人齐声诵读了《至诚学规》。




至诚学规(节选)

       书院乃立德树人之所,学规为行为规范准则,凡至诚学子,必先通读《至诚学规》,承传至诚精神,自律力行,以达致有内涵底蕴、家国情怀之至诚人。


       在诵读学规后,崔薇薇老师对两天ATP训练营的活动安排作了简要说明,充分肯定了ATP训练营对至诚新人的意义,并对第二十期ATP训练营的顺利举行提出几点要求,同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专题讲座




       卢桌彬副院长通过专题讲座为至诚新人介绍至诚书院历史背景、文化起源,以及书院改革的历史过程,帮助新至诚人更好地理解双院协同育人理念,以及自身未来的定位与规划。最后还针对至诚新人的未来之路提出了关于学习生活的一些建议,以帮助至诚新人明确大学学习和至诚生活的方向。


颁奖仪式

       过去一学年,至诚书院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导生等在书院管理服务、文化建设、社会实践活动中尽职尽责,在促进书院科学化、高效化和稳步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至诚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离不开各学生组织在团队建设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经学生会、各团总支、“常青藤”服务学习协会及至诚书院媒体中心推荐,报书院团委审核,至诚书院团委研究决定授予蔡雨龙等17名宿生“优秀学生骨干”称号,授予张美兰等23名宿生“学生工作积极分子”称号。

       至诚书院志愿者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服务社区,服务同学,继承并发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各学生组织推荐,至诚书院团委研究决定,授予陈莹秀等30名宿生“优秀志愿者”称号

       希望受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为至诚书院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红色观影




       当天下午,在E座102阶梯教室,在主持人的主持下,开展了红色观影活动。通过红色观影活动,至诚新人了解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希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认真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导师论坛




       为了贯彻双院融合育人理念,ATP项目组特别邀请理学院至诚导师孙泽伟副教授为至诚新人作《探秘海洋,走向海洋》的专题讲座。孙老师为大家普及了海洋知识、分享了中国海洋面积相关知识和海洋科考案例,呼吁新至诚人要树立环保意识,通过自己的环保行为去保护、守护我们的海洋资源。


02



       至诚新人开始ATP第二天的课程,在经过一天的磨合各小队成员之间是否更有默契,能否更好地融入团队?又能否更好理解ATP真正的意义呢?


       早上九点,至诚书院ATP各小队蓄势待发,早早地来到活动场地,在憧憬与忐忑中等待着ATP活动的开始,让我们一起看看有哪些活动吧?


ONE   破冰小游戏

       在ATP教练的带领下,首先进行了热身运动。




       为了激发大家对于活动的热情,活跃小队气氛,让大家尽快熟悉起来。在主教练指导下,开始了破冰游戏——名字接龙。


TWO   团队文化建设

       破冰游戏后,至诚新人渐渐进入游戏状态,在活跃的气氛下,各小队开始进行团队文化建设——设计小队的队名、队歌、队型、口号。




THREE   “纵横交错”




       网球竟然还能玩游戏?两人手中的麻绳,不仅是一个轨道,还是团队配合的缩影。如何安排人员站位?如何快速通过团队协作完成任务,是对团队的考验。随着扑通一声,网球进洞,小队成员们的脸上也洋溢着获胜的喜悦。


FOUR   “移形换位”




       看似简单的游戏,背后却暗藏玄机。考验的不仅仅是个人单手操作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团队之间默契的配合与信任。无论听到过多少次“扑通”声,弯腰捡过多少次水瓶,每一次投掷都是团队的一次磨练。


FIRE   “穿越电网”




       作为至诚书院ATP传统老牌项目,已经有很多年的历史。听教练员讲解游戏背景,也仿佛回到那个年代。看着眼前不足一方块的通道,所有人都在发散思维。一个人过关很难,但一个团队却有无限可能。


SIX   “结营仪式”

       经过两天的ATP,相信大家对于ATP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不论是第一天的书院文化教育,还是第二天的素质拓展训练,大家都收获满满。至诚新人通过反思、总结,经筛选共推选出十个小组在总结会上进行展示,让我们一起来欣赏结营仪式的精彩瞬间。




为期两天的ATP训练营圆满结束,

希望这次活动,能够给至诚新人带来宝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