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党员风采 | 张舒琪:怀抱梦想,坚定不移

发布日期:2021-07-14

       夏天的风,暖暖吹过,吹走一季燥热,炎阳炽热,于盛夏中,照亮一季梦想。

       迎来毕业季,又有一批至诚学子怀揣梦想扬帆远航,坚定不移朝着自己梦想迈进的张舒琪师姐,正是这百舸争流中的奋楫者


张舒琪——2017级商学院会计学专业。中共党员,至诚书院第二支部。现已考入公安系统。


曾参加商学院辩论队、至诚女子篮球队;

曾任至诚书院导生、图书馆助理、商学院助理

荣获: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业二等奖、三等奖学金、校园活动积极分子

在校期间荣获商学院“仙乐健康优秀学生奖学金”,至诚书院“优秀志愿者”


参加活动:

体育类:连续三年与至诚女篮代表至诚书院参加“院际杯”女子篮球赛、体育节女子篮球比赛,多次获得亚军、季军

比赛类:参加商学院“新时代杯”辩论赛荣获亚军;整合思维团队创意大任务“优秀奖”、个人批判性论文“杰出奖”;“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全国三等奖

志愿活动:2018年担任汕头大学GBC比赛工作筹备志愿者;2018年代表至诚书院担任李嘉诚先生回校出席毕业典礼迎接工作志愿者;2018年参加至诚书院暑期乡村“服务学习”活动;2019年担任毕业典礼工作筹备志愿者;2019年担任“时尚深圳展”工作筹备志愿者

文学艺术类活动:参加思源书院“中国画研习”第一、二期作品展,作品印刷在册;参加淑德女子书院“书画礼赞之锦绣中国”活动,作品被淑德展出收藏;参加至诚书院五四“诚爱吾国,书法青春”书法作品比赛获优秀奖;代表至诚书院受邀参加广以 “美国科技理工学院学会节”文艺节目表演。


两代人的警察梦

       问及张舒琪师姐为何会选择考公安,师姐直言:“这是受到了父亲职业影响的缘故。”

       张舒琪师姐的父亲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以前是一位直面穷凶邪恶的刑警。师姐提到,小时候总是觉得作为刑警的父亲非常伟大,让她骄傲、自豪,是她的榜样。而这也让她对人民警察这份职业产生了独有的荣誉感,促使她选择了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作为公安系统的一份子为国家贡献绵薄之力。




曲折的梦想路

       现实与梦想的艰难抉择

       很特别的是,张舒琪在大学期间所修读的专业是会计学,为什么从小拥有警察梦的她却选择了会计?师姐笑答:“出于母亲的担忧,便更改了志愿。”

       是的,走得再远的人也总会回头,是因为家人在背后拉着牵引的绳。张舒琪的母亲由于担心她的安全,并不希望她走上和父亲一样的路,于是张舒琪最后更改了志愿,来到了汕头大学,成为了一名至诚学子。但梦想已在心中生根,随着成长的养分不断发芽,最后张舒琪还是决定报考公安,追逐心中真正的梦想。


潜心修行,艰难追梦

       在确定自己要报考公安后,张舒琪很快就确定了学习计划,接下来就是枯燥单一又漫长的修行路。

       据张舒琪师姐的回忆:“当时每天早上8点就去图书馆到中午,下午两点又开始继续奋战,晚上匆匆吃个饭又待到闭馆,回到宿舍还是在背书,不断的看书和刷题。”

       经历了国考准备不充分的失利,张舒琪在12月进行选调,但考试的前一天由于水土不服导致身体不适,意外失利,让她懊恼不已。再一次尝试,通过省考,张舒琪考上了家乡公安系统与财务相关的岗位,终于实现了警察梦。


党的指引

       张舒琪师姐是第二党支部的党员。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对她来说,是一种圆满、一种指引。

       受父亲职业的影响,张舒琪从小就乐于助人,在大学期间还担任了导生,尽自己所能帮助宿生、为至诚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她希望自己能够发挥榜样和引领的作用,而加入中国共产党也与她的职业梦想密切相连。



寄语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不断尝试,不惧怕未知的辛苦。充盈自己,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即便乘坐同一艘船,却终究要独自前往另一片海域,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