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至诚公益 | 以法为结,温情道别

发布日期:2021-07-14

       四天的乡村服务公益课程实践活动转眼就结束了,最后一天,至诚学子们除了继续为中学生们准备普法课程以外,还在潮南区检察院的指导下精心筹备了一场有意义的现场“模拟法庭”,生动形象地给东波启迪学校的中学生们传授了法律知识,为乡村法律进步、全民法律素质提高贡献大学生的力量,用行动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展现汕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模拟法庭

       为了给东波启迪学校的学生们留下,更深刻的法治印象,至诚学子与检察院联手为大家准备了,模拟法庭的活动。


1. 彩排准备



       演员剧本排练,现场道具布置,试用舞台设备,大家各司其职,全力以赴为大家打造普法课堂。


2. 精彩演出






       13号下午演出赢得了潮南区检察院李主任的肯定及中学生的掌声,同学们非常开心,愈发有信心做好接下来的工作。



师生道别

       纵然不舍,但终究还是到了分别的时候,四天的时光虽然短暂但却印象深刻。中学生们纷纷找小老师们签名,写同学录,言语举止中充满着不舍。随着学校主任讲话落幕,我们与东波启迪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们合影,踏上了回校的征程。


       与东波启迪学校的合作暂告一段落,但至诚学子们的旅程却远远没有结束,这次活动让至诚学子感受到了强大的至诚凝聚力,大家也更有信心投入到书院的工作中去,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好地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