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诚忆|党建共建校企联动,推动人才培养新探索

发布日期:2021-07-11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密切校企联系、促进校企交流合作,7月5日上午,汕头大学至诚书院党总支与汕头担保党支部望以“党建+人才队伍建设”为契机,共同探索产学研联动与产学研改革创新模式,在汕头担保公司开展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首批至诚书院学生社会实践签约。汕头大学至诚书院党总支姚熠书记、汕头担保党支部沈琨书记、至诚书院第一党支部林峰书记、汕头担保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以及至诚书院参加本次社会实践的学生出席本次活动。


党建共建签约进程

第一环节:姚熠书记介绍至诚书院以及党支部建设的情况

       姚书记简要介绍了至诚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党支部在全体党员努力下取得的成就,同时表示有幸在百年建党的历史节点,与汕头担保党支部牵手共建,希望今后能够密切校企联系、促进校企交流合作,并寄语在场的实习生们。



第二环节:沈琨书记介绍汕头担保党支部情况

       沈书记表示,作为一所政策性担保机构,汕头担保积极承担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社会责任,同时,在发展过程中建立起完备的系统化的内部人才培养模式。首次与高校开展党建共建合作,将对于人才培养的探索与研讨具有重要意义,丰富了为社会培育企业,更培育人才的企业经营理念和社会担当。最后沈书记寄语各位实习生能在本次社会实践中,勤学多问,学有所获。



第三环节: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相信在党建共建的征程中,双方的党支部会有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密切校企联系,为今后更密切的校企合作打下基础,为双方党支部发展注入新活力,互助共赢。



企业参观

参观单位:汕头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汕头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3月,是世界500强深投控、国内担保行业标杆深圳担保集团旗下政府性担保机构,汕头市首家国有担保机构,广东省首批政府性担保机构。




校友赠言与激励

蔡必煌师兄赠言

       蔡必煌师兄是汕头担保公司的员工之一,同时也是至诚书院的第一届荣誉导生。

       蔡师兄表达了对企业和母校的感谢之情,并阐明了在大学期间实习是建立自我的过程,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要多提问,勤思考,向企业的师兄师姐学习。



张佳佳师姐赠言

       张佳佳师姐是汕头大学2017届毕业生,同时也曾是至诚书院的学生。

       张师姐表示感恩汕大给予她培养和提供锻炼的平台,感恩汕担给予她广泛接触行业的机会,获益良多,在自我成长中助力汕头经济发展。希望在座师弟师妹能珍惜机会,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