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诚忆 | 常青藤“逐梦起航”拓展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3

       常青藤“逐梦起航”拓展活动,是常青藤服务组织协会为林百欣中学学生举办的一次了解认识大学的活动,让参与的同学能够体验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感受大学教育的魅力所在,为高中生活画上一抹色彩。


校园之行

8:30  参观校园:

       沐浴着清晨的阳光,林百欣中学学生准时进入汕大校园,准备迎接今天精彩充实的校园之旅。

       首先大家在真理钟下进行合照后,想必也激励着大家要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追求真理,确定志向。随后大家步行至校训碑,了解到汕大“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八字校训。紧接着走过绿树成荫的步行街,到达了宽阔的水库,望着水天一色群山环绕的美景,同学们想必也知道知识也是浩如烟海,需要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最后走过涂鸦墙,同学们望着墙上名牌大学的校徽,心中也一定定下了自己的目标了。


9:00  大学小课堂:

       两位优秀大学生代表卢春聪和梁晟,在讲堂上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充实而精彩的大学生活。

首先是卢春聪学长对他大学的学习经历进行了详细的分享,提到了许多让人受益匪浅的学习干货,表达了自己希望广大同学能够认真学习不要虚度光阴的期望。

       紧接着梁晟学姐把话题转移到了大学多姿多彩的生活经历上,大学的喜怒哀乐都是让人着迷的,大学的生活日常又是如此让人心驰神往,大家都沉浸在梁晟学姐的分享之中,共同体会大学校园不同的风采。





9:45   给自己的一封信:

       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名学生也有一千个属于他自己的那个梦,当梦想在脑海中终日遨游着时,面对着如此真实的大学时,何不拿起手中的笔用最简单的方式写下一封真挚动人的书信,让时光老人带上你对未来的美好憧憬,直至飞到你踏进大学校园那一天在打开看看吧。


13:00  参观汕大图书馆:

       参观“亚洲最美图书馆”——汕大图书馆,感受汕大的书香气息,让书本的厚度和知识的深度浸染每一位进入到此的同学的心灵。


14:00  破冰游戏开始:

       各组讨论队名、队标和口号。经过十分钟精彩刺激的讨论后,各队各施各法使出了浑身解数展现清楚了他们的青春与活力,队名口号五花八门,展现的方式更是让一众志愿者捧腹大笑,青春的魅力也便如此!



游戏:躲避球

       尽管这个游戏的运动量稍微有点大,可是每位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笑容,即便是气喘吁吁也不忘尽力奔跑。


游戏:听歌识曲

       到了考察同学们曲库的时候了,同学们开足马力、绞尽脑汁力求找到正确答案进行抢答,大出所料的是竟然没有歌曲能够难倒我们的同学,想必在平日里同学们个个都是小歌神吧。


游戏:n人n足夹玻璃珠

       夹杂着疲惫,同学们来到了最后一个游戏。不难看出这个游戏考验的就是团队的协作能力,我们希望同学们能认识到学习不是孤军奋症,再往后的学习岁月中,同学也是一起战斗的战友,只有一起互帮互助,才能勇攀知识的顶峰,手摘梦想的星星。


16:00总结与合照:

       时光流逝,半天的活动虽然不长,但也让五十名同学收获到欢乐,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高中生活中过得也像今天一样幸福而又充实,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