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诚忆 | 至诚书院第十二期“团干培训营”暨第十三届团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02

       为增强书院团干的综合素质,顺利完成团务工作交接,促进书院中型团队建设,提升业务工作能力,让至诚团干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能,以适应当前高校共青团的工作需要和我校住宿学院改革的发展要求,二〇二一年五月三十日下午两点,至诚书院团委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至诚书院第十二期“团干培训营”暨第十三届团干总结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成员有至诚书院团委副书记林峰老师、第十三届团秘书长招敏莹、第十三届以团总支为代表的团干以及第十四届团干成员。



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第一项内容:至诚书院团组织年度报告

       本项内容由第十三届团秘书长招敏莹作报告。会上,前秘书长招敏莹汇报了2020-2021年的团年度报告,总结了第十三届团干的工作成果以及不足,同时对新一届的团干做出寄语和期望。

       报告中,招敏莹首先对上一年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简要汇报。过去一年中,在各团干的高度配合下,至诚团委公平公正公开地完成了团员发展、年度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以及各类奖学金的评选,并顺利完成了特色团日与五四表彰的评定工作。

       此外,她还提到作为团组织的接班人,各团干一定要对团组织的工作高度认真及负责。团组织的工作都是十分重要的,小至团费的缴纳,大至奖学金评选、贫困生认定等工作,都是关乎团员的信息保护。因此她寄予新一届团干,必须对团吩咐的工作走心,一定要分清楚对象,切勿盲目发布通知。最后,第十三届团秘书长招敏莹为此届辛勤付出的团干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第二项内容:至诚书院团委副书记讲团课

       至诚书院团委副书记林峰老师围绕“筑梦新时代,奋斗正青春”为新一届团干讲团课。林峰老师首先对团务进行概述,为新一届团干明确讲述至诚的团组织架构、各职位的工作范围等,让各团干部对团组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林峰老师为全体新旧团干分享了三个视频,对他们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给予厚望:以《少年》献给这时代激昂奋斗的我们、以《后浪》送给即将卸任和即将就任的的团干、以《入海》献给未来的毕业生团干。


第三项内容:团干培训

       本项内容由新任团秘书长杨茂林主持,主要讲述了智慧团建平台的使用、团费的缴纳步骤以及即将上手的毕业生团籍转移的相关问题。讲述的过程中,杨茂林对新任团支书给出了一些经验性建议,如遇到毕业生团籍转移时出现团员有退团的想法应该如何对该团员做好思想工作,或如何简便快速缴纳团费等。最后杨茂林也对新任团干做出了寄望,希望他们对未来一年的工作能认真对待,与各位同事共同进步,一起发挥团组织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力量。

       会议最后,新老团干进行大合照,为第十二期“团干培训营”暨第十三届团干总结大会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