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高级ATP | 月白风清,如此良夜;苦尽甘来,蜕变而归!

发布日期:2021-05-26

       一整天的艰辛的徒步,终于到了享受成果的时刻。两只队伍如何在扎营地度过夜晚?返程途中又有什么故事?


月白风清,如此良夜

       在夜色降临前,我们分工明确、快速有序的搭好帐篷、天幕,从行囊中取出各种工具和食材,水源处取水、架设炉具、处理食材……



       此刻,学员们心中的疲劳已然被美食的诱惑所替代。在海拔1000多米的幽静山间,大伙们围坐炉前,吃着香喷喷、热乎乎的饭菜。夜晚的山风虽有些冷意,但在黄晕的营地灯光下,我们感到无比的温暖与幸福。



       “盛筵”过后,回忆起今天“梦幻”般的经历,大家仿佛打开了话匣子,欢声笑语在山间久久回荡。月白风清,如此良夜!

       不知不觉中夜色已深,星光点点洒于夜幕,夜的静谧让人沉醉。


苦尽甘来,蜕变而归

       第二天返程下山途中我们来到曾经是军需处驻地的官头輋村,高级ATP的全体成员站在纪念碑前,与先辈们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正如周总理所期待的“愿我们相会于中华腾飞之时!”,新时代的青年们,一张张青涩的脸庞上写满了坚毅,紧握的双拳代表了革命精神、红色基因的传承。这盛世如你们所愿,“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当地村民文子华先生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邀请我们到其家中做客。一路走来,凤凰山上的茶树青翠茂盛、茶香四溢,文先生也沏了好茶接待我们,尽显地主之谊。

       文先生向我们介绍道,他们的祖祖辈辈都在这片山区种茶,其品种“凤凰单丛”尤为出名。单丛茶初入口时淳味浓郁,也略带苦涩,过喉,渐回甘,茶香留齿,久而不散。在与文先生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由于茶叶品质优良,加上制茶技艺精湛,这里的销售渠道除了有专门的茶行收购以外,每年还有许多慕“凤凰单丛”之名而上门求购的游客。


       谈及这些故事时,文先生脸上显露的或是骄傲自豪,或是幸福美好,我们切实地感受到劳动人民对丰收的喜悦。农民脱贫致富,除了国家对农政策支持以外,更重要的是他们对美好生活的积极向往以及一双能为梦想耕耘的勤劳双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在小小一隅的官头輋村,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正由你我共同擘画!


       至此,两天一夜的野外徒步露营活动已圆满结束,两天的磨砺让所有人“破茧成蝶”,实现了自我的突破和“蜕变”。“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往后的人生中,相信大家一定能翻过一座又一座的“高峰”,不断践行“建立自我,追求无我”的价值观,活出真正胜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