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至诚要闻

高级ATP | 翻山越岭,剑指无我;意气风发,踏足山巅!

发布日期:2021-05-20

启航

       2月21日上午,迎着微熙的晨光,高级ATP的学员们已“整装待发”,脸上写满了期待,准备迎接高级ATP最大的挑战——前往潮州万峰山进行两天一夜的野外徒步露营活动。


      到达徒步起点后,仿佛脱离了牢笼的鸟儿,水秀山明的户外景色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李伟教练首先给大家提出了一个考验:“请把当前位置可观测范围内的三座顶峰在地图上标识出来。”

       学员们比划着手上的地图和指北针,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最后李伟教练揭晓了谜底,并通过实地演示分享了方位辨别的一些经验和技巧,他提醒学员们:“大家将工具带到这里,应该要学会如何有效地使用工具,让工具服务于我们,而不是仅仅把工具当成摆设。” 



       在做好充足的准备和检查后,两个队伍按照各自制定的计划分别踏上了征途。


抉择

       沉重的登山包、颠簸的碎石路……翻山剑指队在经历初始的不适后,找到了属于队伍的节奏,保持速度稳步前行着,很快他们就到达第一个CP点(即打卡点),但通往第二个CP点的路却让他们踌躇不前。

       一边被一堵厚厚的白墙挡住了去路,另一边是向上走的黄土陡坡,路线的分岔也成为了队内意见的分歧。



       这时李然老师给他们出了主意:“中午的太阳指向哪个方向?”有队员恍然大悟,可以通过正午太阳位置确定方向,再结合地图上的等高线确定所处地形,综合考虑就能推断出正确的路线!
        古人云“工以利器为助”,借助于指北针和地图等工具的使用,在全队的坚持和努力下,翻山剑指队沿着正确的路线一路前行。但长时间的负重徒步让队员们都感到疲惫不堪,午后的太阳也在不断“灼烧”着他们的体能和毅力,队员们的身上也早已汗流浃背,行进的速度逐渐慢了下来。

       在短暂的休息后,李然老师激励大家:“扎营地离我们很近了,大家抓把劲一鼓作气到达终点!” 领队也积极带头鼓舞士气:“大家坚持住!胜利就在眼前!”

       在队伍的相互扶持和鼓励下,翻山剑指队驰而不息,坚持走完了最后一段路程,最终在下午4点前到达了扎营点。


       在搭好营地帐篷后,时间尚早。尽管身体仍旧酸痛,翻山剑指队一致决定要“乘胜追击”,继续登上凤凰山巅。


翻山

       通向山顶的路崎岖陡峭,有时要手脚并用才能登上,他们只能一步一个脚印,走好眼前的路。时而回望登山的路,随着高度的上升,眼前的风景如同一幅画卷一样慢慢打开,尽收眼底。



       “翻过这座山,他们就会听到你们的故事!” 来自灵魂深处的声音指引着所有队员。踏足山巅的那一刻,一股豪气顿时涌上心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连绵的山川贯穿古今,也贯穿着我们的梦。

       “我们高歌前行,我们手脚并用;我们疲惫不堪,我们愤慨激昂。”

       囿于时间,翻山剑指队必须在夜幕降临前返回扎营地。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在下山的过程中,山体逐渐显露出“狰狞”的一面,为了避免“一失足成千古恨”,队员们都极为谨慎和缓慢。

       但是在困难面前,团队精神被体现得淋漓尽致,所有队员像“拧成一股绳”相互扶持、共同进退。

       刚开始下山时,薄暮未昏,还是试探性的夜色;安全抵达营地的时候,就连夕阳也已然醉了。



       令翻山剑指队感到意外的是,涅槃队为何迟迟没有到达营地呢?“现在都已近超过预定时间两个小时了。” “他们不会走错营地了吧?”在众人猜测之际,凤凰涅槃队拖着疲惫的身躯,堪堪在天黑前才到达营地……

       “凤凰涅槃队“的遭遇可就没那么一帆风顺了,下一期,将继续揭晓凤凰涅槃队“不一样”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