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最新通知

诚新 | 鉴往知来,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历史

发布日期:2021-05-17

       2020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赴广东考察,这是他第12次的国内考察,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三次考察广东。


       广东之行第一天,总书记先到了位于粤东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潮州。潮州古城究竟有多迷人?看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了。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潮州市的广济桥、广济楼、牌坊街,重点察看文物修复保护、非遗文化传承、文旅资源开发等情况,并说道:“潮州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潮汕文化是岭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化的重要支脉潮绣、潮雕、潮塑、潮剧以及功夫茶、潮州菜等都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弥足珍贵,实属难得我们爱这个城市,就要呵护好她、建设好她。"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跟随总书记的脚步,一同走进南国古郡潮州,感受历史文化、触摸时代脉动,品悟一桥一楼一条街的历史昭示。

       至诚书院将于2021年5月22日开展“鉴往知来,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历史”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地点:潮州麦秆画研究艺术馆、潮州牌坊街、广济桥

       活动时间:5月22日 全天

       在活动结束后,参与者需以小组的形式提交一份活动调研报告。参与活动小游戏提交上来的照片将在活动结束后以照片展的形式在至诚书院一楼大厅展览。


报名须知:

       活动对象:全校学生

       报名人数:30人,人数有限,先报先得,结果将会通过邮件通知。

       活动费用:自费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截止时间:5月20日 15:00)


      

      欢迎进入咨询群进一步了解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