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最新通知

得一琴社 | 客心洗流水,馀响入霜钟

发布日期:2021-05-11

       晋时嵇康作《琴赋》曰:“众器之中,琴德最优。”而汕头大学得一琴社自成立于以来一直遵循着“诚、敬、谦、和”的院训思想,秉承着修身养性、立德树人的理念,向汕大学子传授琴艺,并且在2016-2019年间承办四场古琴音乐欣赏会,传播古琴文化。

       而在今年,得一琴社将在怀衿汉文化社举行的“承汉韵,昭国风”国风晚会上为大家带来古琴合奏《秋风词》。该曲前半段改编自诗仙李白所作的《秋风词》,“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正出自其中。


      《秋风词》虽是小曲,但却内容丰富,情感动人,其曲调流畅婉转,曲意幽怨缠绵。它用回环往复的手法,描写出了无限的相思、相恋之情。

      《秋风词》将会是晚会第一个节目,而国风晚会上还有玉笛、舞蹈、歌曲、汉服走秀等精彩表演。5月15日(本周六)19:30,国风晚会将于本部科报厅举行,敬待阁下前来,共赏国风。


        本次晚会受场地限制,请各位线上预约报名,名额有限,名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