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在至诚书院党总支的组织下,至诚新老党员一行34人前往梅州叶帅纪念园,开展了主题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党员宣誓活动。上午11点,在叶剑英纪念馆叶帅雕像前,宣誓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党员奏唱国际歌,随后面向党旗,右手握拳,在领誓人至诚书院党总支委员、团委书记刘敏泉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句句铿锵有力, 字字掷地有声。

  江晓芬同志代表全体新发展的党员,向党组织表达入党决心,表达了紧随党的步伐的坚定信念。她讲道,参加此次宣誓活动再次重温了自己当初申请入党的信念,而从递交申请书到现在一步一步走来,一路成长了很多,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身上仍然肩负着历史的重任。“中国梦”还在继续,仍需要我们去接过燃烧的火炬,不断向前奔跑,为民族繁荣富强、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老党员代表蔡佳珊同志讲道,叶帅所著的“笃信马列依真理,不移不屈不苟同”、“人生贵有胸中竹,经得艰难考验时”等诗句无不饱含哲理,是对其参加革命斗争,为党为国为民奋斗一生的深刻总结,对我们学生党员富有宝贵的启示与教育价值。我们应该主动汲取叶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传承下来的精神食粮,激励自己更好的继承他们的革命遗志,向他们的未竟大业锐意进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苦干实干,才不枉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刘敏泉老师在讲话中表示,书院党总支在叶帅铜像前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也是书院党组织党员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代表书院党总支向每位新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紧接着针对当今我们面临的国内外矛盾错综复杂,各种思想交流、交融、交锋,各种思潮多元、多极、多变的特殊历史时期,刘敏泉老师指出,新时期的大学生入党,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在心灵上入党。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时,要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努力让自己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刘敏泉老师勉励大家,牢记誓言,珍惜生活,坚定信念,加强学习,修德笃行,学会做人,为我们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宣誓仪式完成后,在纪念馆讲解员的介绍下,全体党员一边参观叶帅纪念馆和叶帅故居,一边认真学习叶帅的生平事迹。是凭吊先驱,是缅怀叶帅为中国革命和建设所作的卓越贡献,是景仰他在长期革命实践中锤炼出来的崇高风范和高尚品格,也是学习叶帅坚定的政治立场、党性原则和坚持真理的精神。大家均表示此行收获满满,倍感振奋,并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发表感受,如黄瑞林同志分享道:“这次宣誓,我感觉到我的思想受到了神圣的洗礼,这使我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信念,让自己努力奋斗成为‘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共产党员。”

  据悉,至诚书院自成立以来,每年组织新老党员在粤东地区的“革命烈士纪念园”举行入党宣誓活动。同时,也是对正式党员的一次誓词重温和再教育。今年正值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叶剑英同志诞辰120周年,至诚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在叶帅纪念园进行宣誓,旨在深刻缅怀叶帅的丰功伟绩,希望书院党员学习弘扬叶帅的崇高思想和革命品质,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为人民服务、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牢固信念,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文:15中文陈新霞

图:14新闻黄梓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