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及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年4月7日下午,至诚书院党总支在讲堂四开展“一起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暨第一堂思政课。本次党课由至诚书院党总支书记姚熠担任主讲人,第三党支部书记陈生辉主持。第一党支部书记林峰老师、书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

   姚熠以《一起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党课主题,先是强调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提出党史教育就是要“守住一颗心、把握一条线、高举一面旗”。这颗心,是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这条线,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实践、中国历史、中国文化相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面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接着,姚熠梳理了党史的发展脉络,以时间为线索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最后,姚熠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就是一部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学好党史,不忘来时路,才能接续奋斗新时代。

   此次专题党课内容详实,讲述深入浅出,让同学们对党史有了体系化的了解和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课后要再深入学习,不负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学好专业知识,争当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