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微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学习教育中,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

红色DNA辅导员工作室将转发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党史微课”系列微视频,本期的学习内容是《伟大长征为什么能取得胜利》

本讲内容要点:

(1)  坚定革命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胜。长征行程漫漫,没有坚定的信仰是走不下这条路的。

(2)  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长征行程远,中央红军走了二万五千里。

(3)  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

(4)  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

(5)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党的领导是党和人民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这也是长征胜利的最关键所在。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忘来时路,奋斗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