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0日上午,至诚书院第二党支部与机关工委对外联络处党支部走进广东一芙化妆品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回首百年辉煌路,砥砺奋进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对外联络处处长、机关工委对外联络处党支部书记陈映林,至诚书院党总支书记姚熠,至诚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崔薇薇,对外联络处徐春莲老师、陈仕达老师及至诚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史增信,砥砺前行

   陈映林书记首先以《学史增信,砥砺前行》为主题,阐述了百年大党的历史担当。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秘诀就是始终坚守初心本色,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勉励大家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校友企业敢“闯”敢“创”的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一芙化妆品有限公司路副总经理为大家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分享了“智慧和创意融合于服务”的设计理念。他希望通过此次特色党日活动,双方今后可以加强党组织间的交流联系,共同学习进步。

企业参观,学习提升

   在一芙化妆品有限公司柯总的带领和讲解下,师生们参观了企业各部门的工作区域,对不同样式化妆品的生产、包装、销售一系列过程、企业的管理运作、公司的成长故事都有了深入的认识和感悟。柯总还为我们讲述了在疫情冲击下,公司及时调整战略对策,大量生产洗手液等应急产品,一切优先满足抗疫所需,展现了行业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师生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动手体验制作免洗洗手液。在实践中感受劳动教育的理念,体会产品制作背后蕴含的“工匠精神”。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获益匪浅,不仅对一芙化妆品有限公司浓厚的企业文化、智能化的生产模式等印象深刻,还加强了自身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要求,争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砥砺奋进正当时!

心得体会

   经公司的负责人介绍,我得知这家化妆品公司主要是为客户提供加工服务,将产品销往国外。但是让人不免感到惋惜的是,一芙化妆品有限公司大部分产品的原料都是依赖国外进口。众所周知,好的化妆品离不开好的原料,一芙化妆品有限公司的原料来源绝不是个例,目前我国许多的化工生产原料依然依赖于他国,作为化学生的我真心希望能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为祖国这一方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范晓琳

   一直好奇每日都在使用的护肤品、彩妆等是如何生产包装出厂的。今天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我们看到半机械化的工艺流程,较多生产步骤通过机械与人工结合完成。能够深入到生产线了解与观摩,是难得的经历,扩大了我们的见识面。希望通过这次形成党建结对共建,能够促进双方的友好往来,共筑友好合作。

——招敏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