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今年7月份工学院党委与公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党总支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带团建工作的开展,2020年11月4日,共青团汕头大学至诚书院委员会与共青团公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委员会隆重举办了团委联建共建签约仪式暨“战疫”青年优秀事迹分享会。

至诚书院党总支书记姚熠、公诚咨询党委青年委员陈伟峰、至诚书院团委副书记林峰、公诚咨询团委书记李元元以及双方的优秀青年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暨分享会。

01团委联建签约仪式

(1) 公诚咨询团建情况介绍:

李元元书记对公诚管理咨询公司进行了简要介绍,包括公司团委的组织架构、历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一些获奖证明情况,随后还介绍了公诚咨询历年来与其他院校及公司方面的联建团建、各种红色公益活动等等。

(主讲人:公诚咨询李元元书记)

(2) 汕头大学至诚书院团建情况介绍:

林峰老师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至诚书院,随后为公诚咨询公司的同事们分享了关于至诚书院团委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各种奖项、称号,日常所负责的一些事项包括平日所承办的大型活动,与其他单位的合作项目等,并表示对此次联建共建活动的高度重视,希望借此进一步高效落实书院的党建工作,跟上新时代的党建步伐。

(主讲人:至诚书院团委副书记林峰)

(3) 公诚咨询党委青年委员讲话:

公诚咨询党委青年委员陈伟峰向大家仔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以及共产党的精神,倡导大家一起互助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成长,共同进步,把校企共建工作做细、做好。

(主讲人:公诚咨询党委青年委员陈伟峰)

(4) 至诚书院党总支书记讲话:

至诚书院党总支书记姚熠向大家分享了团建联建的想法和好处,对双方进行合作交流及相互学习表达了美好期盼以及大力支持,并希望这样的团建联建共建的交流活动能够经常进行,进而推动校企党团同步进步、同步发展,为国家培养出更多高素质人才。

(主讲人:至诚书院党总支书记姚熠)

(5) 签订联建共建协议:

(左下为公诚咨询李元元书记,右下为至诚书院林峰书记,左上为公诚咨询陈伟峰委员,右上为至诚书院党总支书记姚熠)

(共建双方进行合影留念)

02“战疫”青年交流分享会

(1) 双方“战疫”青年进行分享:

公诚咨询“战疫”青年:张海洋

公诚咨询“战疫”青年张海洋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到家乡红十字会的物资搬运,且他还有另一重身份便是国家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种献身公益的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青年党员、青年团员学习的。

(公诚咨询“战疫”青年:张海洋)

汕头大学至诚书院“战疫”青年:招敏莹

汕头大学至诚书院“战疫”青年招敏莹同学把自己在疫情期间志愿去村口值班站岗量体温的感动事迹分享给了大家,并向大家传递了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的精神,倡导同学们热心公益、像人民公仆一样积极为人民服务。

(汕头大学至诚书院“战疫”青年:招敏莹)

公诚咨询“战疫”青年:董林欢(武汉支援)

公诚咨询“战疫”青年董林欢讲述到,他因被滞留武汉而主动参与了火神山医院通讯基础设施的建造中,冒着生命危险的他们仅用10天,就完成了火神山医院的建成,这是一场与病魔赛跑的较量,在泥土打滚的他们展示的正是当代青年应有的风采。

(公诚咨询“战疫”青年:董林欢(武汉支援))

(2) “战疫”青年分享会总结谈话:

领导们表示听完各位“战疫”青年的分享颇有感触,这场疫情战役的胜利,离不开所有普通百姓,离不开各位优秀志愿者代表们,更离不开各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通过这场战役交流分享会,各位青年团员们更是充分认识到党的领导的重要性,下定决心提升自我,为党组织贡献力量。

(3)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03至诚书院党团师生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潮州视察之路:

(1) 览韩文公祠,品昌黎精神:

汕头大学至诚书院青年们与公诚咨询进行红色文化党建学习之旅的第一站便是韩文公祠。双方书记带领各有志青年一同学习韩愈数百年前为潮州人民整治灾祸,兴立学堂的事迹,希望进一步培育青年党员、团员们成长、成才。各位青年也从中学习到了为人民服务的昌黎精神,领略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家国情怀。

双方书记在了解韩愈生平后,对如何更好地在团建工作上向新青年们传达新时代昌黎精神上进行深入交流,积极探索新时代团建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

 (左一为公诚咨询李元元书记,右一为至诚书院团委副书记林峰)

至诚团员与公诚青年步入韩文公祠正祠,品读各大文豪为韩愈书写的碑文,深入感受韩愈身先士卒、忧国忧民的精神,通过韩文公祠的学习游览,希望青年朋友们能践行南粤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2) 行广济桥,看历史瑰宝:

对新青年而言,亲身感受是最好的学习方法。走在四大古桥之一的广济桥上,至诚与公诚青年们无一不被古人建桥便通的智慧所震撼,桥上罗列的潮汕经典手工艺品木雕、瓷雕、皮影戏等,更是极大的加强了双方青年们对于潮汕本土文化的崇敬,进一步坚定了青年代表们提升自我,投身国家的决心。

双方青年一同参观广济古桥,了解体会潮州古典文化,热烈地进行探讨交流,互相交换参观心得。

(上图为广济桥)

(3) 潮州古城融古今繁华: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之旅接近尾声,最后青年们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探访过的潮州古城,走进里面繁华的牌坊街。潮州古城仿佛一扇门,打通了古代与现代的繁华,行人络绎不绝,当地商贩们展现出他们极具地方特色的手工艺品、当地美食等等。汕大青年们通过深入的学习交流以及亲身感受,深刻明白了经济的发展与文化的延续是相辅相成的,从古城的发展再看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的领导与教育必不可少。

(上图为古城内的牌坊街)

最后,至诚党团师生们在潮州古城进行合影留念,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潮州视察之旅也就此结束了。虽然只有短短几小时的游览时间,但至诚师生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潮州深厚的文化底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潮州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潮汕文化是岭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化的重要支脉。这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我们要呵护好她,建设好她,坚定改革创新,发扬传承精神!

(至诚党团师生们合影留念)

04(研习/学习/游历)心得

杨俊杰:

通过与公诚公司团委深入的交流和学习,我体会到步入社会后公诚公司青年在抗疫时展现的责任与担当,新青年跨过时代通过行动将这份一心为民的昌黎精神传达给新新青年,敢于直面困难,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这是中华青年应该有的觉悟。

朱园淋:

说到战疫青年分享交流会,如果不是本次的战疫青年分享会,我可能真的没有机会可以这么近距离的感受到当时国家抵抗疫情的艰苦,这让我更加学会了珍惜。最后便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之旅了,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走总书记走过的路,悟总书记所说的话。正如总书记所说,潮州真的是座历史悠久的古城,需要我们慢慢感悟、慢慢参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