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的部署,至诚书院三个学生党支部先后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关心疫区党员的生活学习状况,在学习和交流中强化党员意识,鼓励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同志们首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是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此次疫情防控提出的总要求,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时表明,疫情防控斗争进入关键阶段,气可鼓不可泄。要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扛得住,守得住,不能前功尽弃。

结合姜虹书记新学期思政第一课,三位支部书记都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生命意识、大局意识、法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积极发挥身为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防控大局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至诚书院学生党支部中有不少党员生活在疫区,虽然疫情妨碍了大家的正常生活,但他们依然乐观积极,时刻关注疫情进展、学校和书院的通知,关心身边同学的状况。在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还踊跃捐款,为广大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贡献自己的力量。至诚书院学生党支部十分注重所有湖北籍党员的生活情况,在会议第二环节,细心聆听了王建康、张和敏等湖北籍党员的意见。同时,也聆听了其他党员对此次疫情的看法。

疫情期间,至诚书院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大学生党员,他们心系国家,不忘初心使命,在疫情面前勇担当,在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当先锋,做表率。所以,在组织生活会上,三个学生党支部都着重介绍了疫情期间无私做志愿服务的党员同志,如许稚芝、姜浩等,并与他们谈论了志愿服务期间的感受。

生活会最后,高见书记希望至诚书院每一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属地防疫管理。同时居家不停学,保证学习质量,保持学习效率,提高自学能力,学生党员按要求参加线上党组织生活。目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每个国家都在战斗。我国疫情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在此攻坚阶段,我们不能松懈,要保证个人和家人的安全,期待与大家的见面。

(至诚书院) 责编 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