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今天政治生活中的一个重要主题,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主题。

2019年11月13日下午3点,至诚书院党总支在E座阶梯教室201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首先由至诚书院党总支书记高见博士作《基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解读》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至诚书院林峰老师、崔薇薇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崔薇薇老师主持,至诚书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高见书记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建立与修改的历程、新条例的内容大纲,强调了我党坚持“从严治党”,以中国共产党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及意义突出我党对党组织纪律建设的重视,从而达到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随后,高书记重点讲述了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处分条例的八大亮点、修改要点及纪律底线,严肃表明我党对党组织纪律要求的进一步强化,也是各位党员必须明确的处分条例新变化。最后,高书记突出了新条例当中的必学条款,从多方面要求至诚师生党员要以更高的标准规范自己,提高自身的思想的纯洁性、方向的正确性、行为的纪律性。在场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都十分专注地聆听并做笔记。本次党课让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自2018年10月1日实施的新中国共产党处分条例有了更清晰和深入的了解。

随后,高见书记在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党章党规的基础上,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找差距。高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党中央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大家能够结合实际,充分深刻地检视反思自己,诚恳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继续把铸就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学习党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从思想、学习、工作中找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