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至诚书院党总支积极开展关于《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专题学习活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书院党总支始终以党建引领抗疫,以党建指导学习,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

《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贯穿其中,在党的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至诚书院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和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大家积极发言分享学习成果。

 

林峰  至诚书院辅导员,第一党支部书记:

新时代呼唤新思想,新思想需要新宣传。中央制定《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科学提炼了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九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基本方略。

宣传工作是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就像这次疫情发生之后,党的宣传工作做到位,“最美逆行者”医护人员及志愿者的形象的宣传到位,让许多人本来对疫情的猜疑和恐慌烟消云散。

宣传的主阵地把握好,才可以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创造力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强大感召力和影响力的中华文化软实力。

林峰老师通过学习强国APP组织线上专题学习

许稚芝  第一党支部学员:

越是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越是需要凝聚广泛的思想共识,熔铸磅礴的奋进力量。

党的宣传工作在新时期有新的要求:标准更高、规模更大、系统性更强;做好新时期党建宣传工作,是提升党的建设影响力的重要手段,是顺应潮流,把握大局,看清社会动态,跟紧形势的需要。身为党组织一员,贯彻学习落实、有效宣传《条例》精神是我们新的时代任务,这将是长期且需要不断创新方法的工作。

8900多万名党员,即是8900多万名学习者、传播者。我们自身要坚持学习,强化宣传解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纪律意识,切实把《条例》掌握好、运用好、落实好

许雅芝同学在认真学习相关材料

谭宁静  第一党支部学员:

作为预备党员的我们要将《条例》作为重要的学习内容,同时要以身作则,积极践行《条例》的精神内涵,坚决服从党的领导,积极向人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向上级党组织做好群众诉求的“宣传员”,为人民群众发声,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党落实宣传工作出一份力。

谭宁静同学:学习进行时

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获益匪浅,将充分贯彻落实《条例》精神,积极响应和发展党组织的宣传工作,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履行党员的义务。

 

第二党支部全体学员:

至诚书院第二党支部展开了以学习《条例》为主题的线上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崔薇薇主持召开。围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党员同志积极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涌现了许多新的思想与感悟,彰显了新一代党员的活力。

通过线上平台共同学习

 

崔薇薇  至诚书院辅导员,第二党支部书记:

党中央制定颁发《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标志着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坚持党的政治路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思想政治领导、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和支撑基础的重要方式。

李建成、何晓炜、黄莹等同志对《条例》推出的原因和必要性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以及让人民生活在一个更加和谐幸福环境的目标下,如何建设好人民的精神生活;如何确保党员意识形态的纯洁与党员对理论的深刻认识;如何把党的指导思想、政策、精神、传统等融入广大党员和群众心中显得尤为重要。

交流研讨环节:党员干部各抒己见

交流研讨环节:严肃之余也有妙语解颐

姜浩、陈颖琳、张舒琪、林玲等同志亦认为落实好宣传工作能够传播中国共产党的优秀思想、使人民与党的关系更加紧密,才能团结起来办大事,大学生党员要学习运用先进的宣传途径来宣扬党的先进思想,为社会带来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线上学习依然充满干劲

陈生辉  至诚书院辅导员,第三党支部书记:

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是细水长流的工作,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必将使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在做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时,我们要加强理想信念宣传,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提高政治意识,保持头脑清醒,切实提升党员素质,要推动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使广大党员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陈雪滢  第三党支部学员:

《条例》提出,在阵地建设上可以加强基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文化设施的建设、管理和使用。这让我想到近些年来家附近逐渐建成的图书馆和文化馆,每次进图书馆首先看到的书柜上都摆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书籍,图书馆还定期播放纪录片和电影,这是基层宣传工作的落实。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极大地满足了互联网条件下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多样化、自主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我们可以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自觉加强理论思想的学习。

 

蔡馥帆  第三党支部学员:

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担当着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意识形态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需要始终鲜明社会主义的性质属性,传播正确的价值取向。聚焦“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宣传工作为什么、干什么”,有利于大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

疫情持续以来,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齐心抗疫,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至诚书院的党员干部,将时刻铭记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特殊时期,至诚书院党总支充分利用网络等形式加强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参与的深度和效果良好,对党员的管理和要求也更严格,做到党建学习两手抓。

蔡馥帆同学在认真学习

 

第三党支部学员线上学习剪影

疫情持续以来,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齐心抗疫,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至诚书院的党员干部,将时刻铭记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特殊时期,至诚书院党总支充分利用网络等形式加强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参与的深度和效果良好,对党员的管理和要求也更严格,做到党建学习两手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