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支部副书记选举会议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如今时间飞逝,一下子就到了自己开始筹办毕业党员送旧活动的时候了。

  作为至诚书院五六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及支部书记联络员,平时的工作除了处理好支部内部事宜(如开展“三会一课”,推优选举活动,党员宣誓活动,送旧活动,做好会议记录等),还要组织好书院老师和其他学生党支部书记的会议,传达消息等。这些看似简单平常的工作,却真正让我懂得了什么是“严谨”与“负责”。有时候填写一份资料时,因为马虎写错了一个时间,就必须得重新再写一份;有时候说错了某句话或传达了某个有偏差的消息,就可能会造成其他党员的误解;有时候忘记整理某份资料了,过后就会有更麻烦的事要做……虽然当初入党的时候我知道“党员群体要做好认真负责的榜样”,但其实在任职党支部副书记的一年里,我才深刻地意识到什么是“细节决定成败”和“对自己负责,对别人负责”。

  当然自己也存在着很多不足之处,党支部的工作是第一次接手,很多流程都不熟悉,加上自己要兼顾两个专业的学习和一个创新创业项目的进展,很多时候觉得忙不过来,心有余力不足。幸好书院的刘敏泉老师经常很耐心地指导我的工作,包容我的不足,我才能慢慢地上手,慢慢地在学业和工作中平衡好,安排好时间和精力去做好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我想我的生命就是因为有了很多很nice的老师和同学的帮助,才能绽放出光彩吧。

  很喜欢林依晨送给胡歌的一席话,“一个人都有被人家仰望,或者轻视的时候,可是我觉得只有他自己应该要知道如何平视自己,知道自己该是个什么样的人,可以是个什么样的人。”

  现在的我们很容易有各种各样的梦想和追求,想做的事情太多,想要的也太多,自己又分身乏术,大大咧咧,很容易每件事都做不好,心有余而力不足。我觉得一年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经验教给我的,就是要静下心来,脚踏实地做好手头的每件事。有时候看似越简单的工作越要注意细节,毕竟做好任何一件事情都是不易的,都是值得骄傲的;而且也只有认真对待了手头的事,才能支撑起自己心中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