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根据上级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至诚书院党总支于2017年5月24日中午在E301教室举行了专题党课。书院党总支高见书记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从反腐倡廉到两学一做”为主题,与书院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员进行了分享。

  党课伊始,高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背景、原因分析、“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内涵等方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指导在座老师和同学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要求。

  随后,高书记从“中国梦”、中央八项规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为大家梳理了从十八大到现在党的一系列制度政策。高书记讲解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体现在教育对象面对的是全体党员,从原来的“关键少数”到现在的“广大党员”,从原来的“集中性教育”到现在的“经常性教育”。接着,高书记播放了《人民的名义》李达康书记的片段,高书记点评道,“达康书记有一颗最红的心,他不会出问题。希望书院广大党员同志,今后进入社会,永远记住‘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接着,高书记列举了一系列反腐案例,如2008天价烟事件、国产四大名爹、“表哥”、“房妹”等案例,高书记义正言辞地说:“没有不被监督的权力,绝对权力导致绝对腐败。”基于所举案例都是从网上曝光的,高书记劝诫大家:“网络发言要慎重,要“慎独”,希望每个人能在独处时管理好自己,约束好自己。”

  最后,高书记回顾了此次党课的内容,并提出期望,希望书院党员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学习贯彻,转化为具体举措,脚踏实地,在书院制改革中继续走在前列,以最好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字:15工管 蔡 椰
图片:14新闻黄梓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