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架构

“常青藤”服务学习协会

“常青藤”服务学习协会

发布日期:2021-03-24

至诚书院“常青藤”服务学习协会是以服务学习理念为指导的青年志愿者组织。协会以“致力公益、服务学习、多元互惠”为宗旨。通过学校和社区的合作,将提供给社区的服务与课程联系起来,学生参与到有组织的服务行动中以满足社会需求并培养社会责任感,同时获得知识和技能,提高与同伴和其他社会成员合作分析、评价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服务学习是一种体验式的学习。至诚书院成立以来,以服务学习理念为指导,积极开展服务学习活动,开拓了书院训练营志愿者以及社区服务志愿者等项目。书院服务学习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服务学习理念与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有机结合,努力开创符合学校实际的服务学习活动新模式,以培养广大学生公民意识、公益意识、社会责任感、奉献及合作精神。


 

常青藤,作为一种典型的阴生藤本植物,具有很强的环境适应性、耐寒力。协会取名“常青藤”,象征至诚书院的志愿者以旺盛的生命力和对环境的高度适应力,关爱社会,服务社会,以其耐心、恒心感化大众,使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这一爱心行动中。书院志愿者团队都是由青年组成,常青藤也象征着团队朝气勃勃,四季常青。


 

至诚书院“常青藤”服务学习协会以项目形式开展活动,主要项目包括:
        1.训练营义工项目。充分发挥同学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精神,在服务好每一位参加训练营学员的同时提升自己。

2.“关爱中学生”项目。加强我校与地方中学交流,为中学生开展训练营项目,积极开展义教和心灵关怀活动。

3.“儿童关怀”项目。关注弱势家庭儿童的心理和生理健康成长,给予力所能及的关怀与帮助。

4.暑期下乡服务项目。让同学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与技能,走进粤东贫困、边远山区,开展服务活动等。

 

历届常青藤协会干部的名单